我准許你在我的葬禮上以未亡人自居

「我們要活到什麼時候。」
 
本博BGM:QUEEN BEE 01(ZERO ICHI)

总算完结我不吐不快

首先呢,这系列的作业用一直都是这个,都给我点开来听着,虽然我最喜欢的版本网易云没有 ( *︾▽︾) (有兴趣自己去找FantasticYouth的版本,我就不贴了)

とても素敵な六月でした/网易云


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妳可以走这

【令和安吾生賀23:59】循环终止(End IF)、00



那么,我们开始吧~( ̄︶ ̄)↗ 



当时说的我现在觉得这就是个鲨人预告

讲得确实就是这篇,我也得说我确实本来就是想写些脑残的无赖派同居生活,真的,直到那天我头被砸到以前,我都是这么想的,但就把河粉儿的生活点亮到烧起来的念头萌生(moe)以来,就……(就不反省了)

但其实这创作过程真的是非常不顺,几乎是从我决定要发刀以后,我的进度就停下来了(一方面也是因为中间忙+摔了诡秘坑(咳)……要不是因为()里的原因,我差点都要以为我是被这篇文(未来的读者们)诅咒了吗竟然还有我跟河粉儿聊天还没能薅顺,卡稿的时候(真的很罕见,这大概是第一次)


具体是怎么样卡可以看这篇警告文

讲真,因为无赖派发糖所以关注我的,各位,可以取消关注了。

这篇废话篓的发文时间就是压在HE完结的当天晚上,赶27号0点我把TE放出来前赶紧劝退甜党。

讲真纯粹的糖派在我这吃不到粮,趁我良心还没死透,赶紧的,退粉吧。我是真的警告你们了啊,在我要发TE前就警告你们要吃纯糖的都赶紧走了,哀家要开始发刀了你们不先跑到40米外就是会挨捅嘛 (❁´◡`❁)


于是在我发TE那天,我也把我的老坟头改了名,换了说明
從這樣



变成现在这样。



啊說起來一直忘记说,封面的文字感谢秋秋 @一夜秋至 (o゜▽゜)o☆,那是我的座右铭

文字内容是:【美好的东西是假的,残酷的东西也是假的;既美好又残酷的东西才是真的。】

老实说终于憋到TE发出来见人,我忍了四五天的满屏幕唉叫无赖派好甜云云又不能出去打脸,一直都没能回复评论,终于等到TE放出来我能去撒野,我心情就像跟当天我在群里说的一样。



超 爽 的 。ʅ(´◔౪◔)ʃ




关于我的评论区,我的共犯河粉儿做出的结论我觉得非常的精准,各位可以感受一下她精闢地令人肃然起敬的发言






我的堆文群也不真的都刀枪不入,还是有些正常且普通的反应比方说我的小赃比(当事人保护打码),就有在群里对我发出微弱地抗议



還有這位



是的,当然抗议无用


入了我的群就是我的人了,都给我吞了刀以后留下评论才准走



但其他无辜被前面几篇骗进来又还不幸没加粉丝没看见警告标示的倒楣路人,就真的很抱歉了( ╯□╰ )


我的东西向来就都是这样的,纯糖你得担心后面有回马刀,不然就是温馨致郁向,毕竟我忍心不忍心,刀和刀剑乱舞对大多数的读者来说是没有区别的,刀就刀了,你死都死了,还要在意身上插着几把刀子穿了几个坑嘛╮(╯_╰)╭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在HE里我就插了不少的微小的文字叙述,真的很微小,所以没发现也是正常的细节,告诉读者你看见的这些都不是真的。

 

  • 一是安吾对自己住处一直有奇怪的(实际上是真正的住处的)印象。

  • 二是安吾的记忆一直被奇怪的遮罩修正。

  • 三是安吾的思考里会出现理论上只有太宰或是织田作才知道的东西,比方说那个【地狱辣咖哩】、【用岩浆调味】等等。

  • 最大的提示大概是落在咖哩篇,我用的叙述是【从故事一开始就失忆的安吾】来推进剧情。


TE开始我就没再客气了一口气把假象全都撕开,直接让安吾从一直以来的工作(他最熟悉的东西)上发现不自然和记忆修正的痕迹,还有我这篇最大最重要的一个点——

这原则上,这一整个循环中止,其实都还是安吾生日贺文的延续作品,是接着Animal Bipes Implume这一篇的世界观和事件继续往下发展的故事,这两篇得要一起看下来才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事实上,它还可以更远的连动到这篇【织太】牽牛织女还有盂兰盆祭。 毕竟我在最后织太的对话里提到过,织田每年盂兰盆都会来看太宰,但这关系就远了,相对于剧情上来说也比较不那么重要。

在Animal Bipes Implume里面,太宰就是用「你以为我原谅你了吗」来叫醒安吾,我在该篇的作者后记里也有提过太宰的心情以及身为作者的一些杂感,详细可以看这

我要来碎碎念一下我的活动文


在循环中止里面,太宰则是更进一步的,用各式各样恶劣或是扭曲或是弯弯绕绕的方式在祝福他的朋友,甚至把那句他曾经伤害织田作後织田作說出來的台词「別再說了」反复的搬进剧本里,那也是在告诉坂口安吾他可以不必那么在意那时候的事情。

因為不论如何,他都还在。



——真的很恶劣吧。(我是说作者(…)


可能我的读者都要养成看tag和分析标题的习惯,因为那些东西对作者来说都是有意义的,从TE开始以后,我的标题单位就通通都是数学上的逻辑学甚至拓朴学上的符号,把符号和标题结合以后的作者自己的定义,就写在tag里

我很喜欢那几个标题,所以我要专门在贴过来一次。


  • ∅、乌托邦与深渊仅有一念之间
    那些確實存在的天堂與深淵僅於一念之間

  • ∃、在一与零的缝隙中
    在這個一與零的縫隙中存在至少一個真實 

  • ⨝、那些孤独又灿烂的终局
    「你的孤獨裡永遠會包含我們,燦爛和終局亦如是,唯獨不會一樣的,是彼此的關係。 」

  • ∞、深白色存在于你之外
    (未公開)


至于标题,大概如果学过基本的程序语言会知道 If  Then…Else…End If的基本,这本来就是在捏他程序语言,因为这个句式是用于判斷條件,根據判斷的結果,執行不同的敘述。

我想用标题讲的就是上述的判断和结果会得到不同的叙述,就像是TE跟HE的差异,想看见什么完全取决于读者要停在哪里。读者群大可以停在HE,让这场梦无尽的延伸……只是这个真的会是安吾想要的吗?对安吾来说这真的是快乐的梦吗?对他来说这就是他的追求他的幸福吗?

作者也无权回应这个问题,所以我才写了TE。
在讲的激烈一点,就是字面意义的「结束这个假设」的意思。


因为不是专业领域理解的很强行,几乎是靠资料堆起来的理解,可能有很多生般硬套的部分,但我自己很喜欢我的解释,也觉得对于那个曾经活得像哲学殭尸一样的坂口安吾来说,用那些符号去当标注模式其实很贴近他自己。

顺便讲一下,其实HE里面的tag「」都是安吾事后在看一次的时候的吐槽。


我不敢说这是我迄今写得最好的作品,但绝对是给过的最有诚意的,给纸片人的生日礼物了,妈的太宰治我都没这么上心过(坂口安吾:我謝謝你噢。),被我喜欢的脚色大概真的都有点不幸,至少漂亮美好的终局在我这里很难真实存在。


对我来说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刀,在我看来它很温馨、很宠,甚至是很甜。

真的,这么拐弯抹角的太宰,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会在大家庆功的时候逃跑的太宰;对太宰的恶劣这么逆来顺受却又很有脾气的安吾,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会在被车撞了以后在医院里和颜悦色却又带着不满接受太宰的交易的安吾;而织田作,他只要存在,只要他还存在,不管是任何形式,他就是糖存在的证明本身。




我很喜欢我现在的老坟头暱称的【糖与鲨人诡】

尽管得到了内人的激烈吐槽:那你就是化学物X放多了吗?飞天小女警如果放了一罐,你是不是放了一打?






我最常得到的称讚就是合理,可我的合理性一直都是我的凶器。

希望这柄合理性的凶器,并没有真正的伤害你,而我希望我的读者可以看见,无赖派从来也就没有3-1=0

从来就没有。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准許你在我的葬禮上以未亡人自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