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准許你在我的葬禮上以未亡人自居

「我們要活到什麼時候。」
 
本博BGM:QUEEN BEE 01(ZERO ICHI)

【织太】牽牛织女还有盂兰盆祭。

看着我的眼睛,跟我念一次。

这 是 糖 。( ◕‿‿◕ )



【以下正文】



  太宰睁开眼睛的时候,织田作已经来了。
  「早。」坐在床边的织田作看着太宰歪七扭八的睡姿见怪不怪的作势拨开遮蔽他目光的额发,俯身亲吻他脸颊。

  睁眼便迎上织田作掺入日光的的注视的感觉非常的好,好得太宰能够忘记这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上班日,而他现在已经睡过头非常非常久,久的向来纵容他的织田作都苦笑起来。几乎忍不住要催促他去洗漱。
  事实上,他是被手机里的夺命连环call给叫醒的——想当然尔,来自他认真负责的同僚。更理所当然的是,他今天打算翘班。

  「咦?因为就算我不去,国木田君也可以把今天的事情自己处理完毕的唷。」回应站在门边关爱自己可怜同僚的织田作,嘴里还叼着牙刷的太宰口齿不清的吐掉泡泡。
  「我昨天就确认过他的『理想』了,安啦~」

  这还真是理直气壮到令人无法反驳的立论点。
  织田作静静地想,早些年就透过太宰的叙述或多或少了解到那个叫做国木田的人的性格以及处事习惯,本来就缺乏吐槽能力的他更是干脆纵容了太宰根本站不住脚的翘班。

  他猜想只有自己到来的日子在自己的注视之下太宰才会乖乖地照着早中晚定时定量好好吃饭,面对那双笑弯的桃花眼将焦的恰到好处的面包递过来让人张口的撒娇样,又有谁可以真正狠下心去责骂这人。
  真是坏透了。

  织田作最后还是从善如流的咬食太宰准备的一桌子西式餐点。
  不得不说,真的是非常的美味;早些日子就问过了为何手艺明明就很好却总要做些令当年的安吾也无法吐槽的恐怖料理。彼时的太宰笑靥如花他却看着看着都觉得那抹笑花背后开着的好像还有地狱的大门之类。
  因为他说。
  「咦?如果只是普通料理,那不是太无趣了吗?」

  他想讲很久料理不是好吃就好吗?
  太宰如今倒是给了当初的疑惑无懈可击的回答,实际上今天餐桌上也没一样正常或是普通的调味,但确实是美味的。每次都要为太宰这些微不足道的惊奇慑服,从当初吃了第一口硬的能拿来自杀的硬豆腐以来就一直是这样。

  要不是偶尔都会远远的看见太宰,他或许都会怀疑对方是否戒掉了那个自己也觉得不太妥当的不良嗜好改成磨练厨艺。
  是这样就好了,织田作的目光彷彿都能够过太宰刻意掩起的绷带透析底下一道又一道厌弃生命又被死神退件的刻痕,好像从来都没有少过。

  太宰哼着小调边把最后的碗盘洗了放好,不着痕迹的抹了鲜少使用的流理台上的薄灰,擦了擦手转身同时快速撇一眼窗外天光。时间还早,他想他们到天黑以前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但其实怎么够呢,多少时间都不够啊。

  「今天还是老样子吗?」
  太宰转回卧室,大大方方的在友人的目光下换上外出的衣服,身上只带了钥匙和钱包,并在左耳塞了蓝芽耳机,意味深长的睐他一眼。
  织田作没有再问下去,只是一贯沉默地跟在他身边,现在的他没有过去那样自认为无趣,在太宰耳中却意义非凡的每一个淡如白水的日常。前往滨海的路上轮到太宰一路絮絮叨叨讲着这些日子社内社外发生的大事小事……尽管那些日常生活堆积起来的夜凉如水怎么听都更接近「国木田受难记」或是「敦君苦难的日日」或是「太宰的奇幻旅程」之类的小说标题。

  「咦?听起来不错啊,不如织田作把这些经历写成小说吧?」
  「不了,我认为小说应该要写自己生活经历过的事情才行,我现在……」

  太宰没让他把话讲完,忽然发出一声惊呼,一个转身就扑到了路边的野草堆,用行动将他没说完的话扼死在异空间里。
  这让织田作很不解,假如是扑进河里或是摔到铁轨上他都能理解,毕竟对方的兴趣数十年如一日,摔在草丛里只会把自己蹭的满身草汁。更何况……
  「我记得你对草汁过敏。」
  即使如此,他仍是从善如流地顺着太宰对他招手的动作蹲了下去。

  作为回应被推到眼前的,是一株四片叶。还有太宰炫耀般得意的能够酿出水的表情:「这你能写进去了吧?」
  织田作失笑。「可以,当然。」



✧ ✧ ✧



  最后那朵四片叶被搁在那座无铭的墓前。
  太宰在悽惨的夕阳下极尽温和的对织田作笑出了一个最接近温柔的弧度。
  「明年见,织田作。」


  「明年见,太宰。」
  及便溺着光也能看见的,织田作的表情自然也是温柔的无远弗届。




fin.


评论(7)
热度(39)

© 我准許你在我的葬禮上以未亡人自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