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准許你在我的葬禮上以未亡人自居

「我們要活到什麼時候。」
 
本博BGM:QUEEN BEE 01(ZERO ICHI)

【令和安吾生賀23:59】循环终止(End IF)、00

上一棒:@拉面和乌龙茶


循环终止


  「这么一来,我想我或许能找到某种活下去的理由。」
  太宰凝视织田作,织田作也回以同样的视线。

  他想起那个在枪口下泫然欲泣的孩子,想起不久前酒吧里太宰面无表情的自白……还有刚刚,喊住自己之前急匆匆追来的身姿。织田作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认识太宰多年,他还未曾看见太宰为了任何事情奔走的模样;他从来都是足够担负起「最年轻干部」这个名号的男人,气量大的能够在枪林弹雨下悠然野餐的男人。
  然而也是这个男人,为了自己也无法信服的理由要他去依赖别的东西,不惜追到这里来。

  织田作感到口干舌燥,数十分钟前剧烈的嘶吼依然在他的喉咙深处烧灼,体内扭曲到极限的灵魂,明明已经被延展到不可逆的程度了,却被此刻错觉一般盛满某物的鸢色眼睛圈回了最原始的模样。可是那或许不是错觉。

  「原本我想成为小说家。」织田静静地说。「就算是任务,但是我认为既然我杀了人,就没有办法去写人的故事,所以我一个人都不杀。」说到这里时,他顿了一下。
  那是一个漫长到使人觉得灵魂枯竭的一次呼吸,织田深深的将肺叶里残存的所有失控的杀意透过换气发散到体外,假如可以的话,那就好了。

  「太宰。」他轻轻地喊,重新将自己的目光聚焦在面前的男人眼中,而后者由始至终都未曾移开过视线,一点点也没;太宰始终保持高度的专注力在等着织田作的话语。
  被情感支配,或是支配情感;织田选择了握住那双追来的手。

  「那时候的道歉,我愿意相信。」──我愿意相信你能给我答案。



【前略】


黑时前提,太宰及时的发现鸥外的目的回避了孩子们和大叔的死结局,但织田作仍然为了剷除威胁差点跟纪德殉情,醒在医院后太宰告知安吾甚至也是首领算计的一环,最后他们在织田作的建议下一起脱离黑手党。

正经的部分应该只有上文,其馀全都是欢脱洒糖……尽管锻刀户不擅长发糖果,但我会努力(哭)以及虽然标注了CP但基本没有CP意味,我只是想写无赖派快乐的同居生活(…



OK?



00、名为「无赖」的飞来横祸

  坂口安吾打开门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蒙的。

  「嗨,安吾,好久不见,我自己进来囉。」解下脸上绷带的太宰显得特别兴奋,清秀干净的脸上盈满着笑。他的两手提着满满的塑料袋,螃蟹的钳子一点也不客气地从上头露了出来。自顾自地说完话以后就彷彿交代了他为何出现在自宅门外的所有理由的模样,理直气壮的钻进客厅。当机的坂口甚至忘了要拦住这个不速之客,目光呆滞的跟着太宰的身影,半晌说不出话。

  「……打扰了。」
  一直默默站在太宰身后的织田同样提着大包小包,甚至拖着行李进了门,不忘帮当机中的屋主关上门。接着善意的拍拍朋友的肩膀。
  「这些行李,应该放哪里去?」

  ……行李?
  坂口后知后觉的将视线下放,此时织田正卸下肩上抓背拿扛的一堆包袱,边感受到他的视线与之接触。后者的目光有着浅浅的狐疑。
  可惜没能等织田做出疑问,坂口已经因为听见客厅里浮夸的讚叹,如梦初醒的上前按住那个随便把食材扔在地上到处在自己家里里走动的太宰:「……等等,怎么回事,太宰君,你们怎么?」
  太宰顺着安吾的力量转过身,没有碍事的绷带遮掩那对眼睛格外灵秀,一下子变成了促狭,又变成忸怩造作的意外神色。
  「咦?你不知道吗?我们从今天开始要住下来囉?」

  「住下来?」

  「对!」

  「这栋屋子?」

  「没错。」


  Excuse me !!!!!!!!!????????????
  坂口安吾人生第一次不知道这是不是应该吐槽的点而脑袋打结瞠目结舌。太宰的话不像是谎话,而织田作……安吾下意识地将目光落在相较于太宰明显更可靠一点(※请注意这是比较级)的织田作身上,试图从他身上得到更多关于现况的讯息。
  「啊、所以……」织田并没有辜负他的期待,高大的男人肯定的目光越过安吾,凝视他背后的太宰,就是语气依然不是责备让前者隐隐不安。他问:「你没有直接跟安吾连络过?」
  「当然有啊。」接收到视线的太宰笑的很无辜,两手一摊。

  「我这不是跟安吾说了吗?」
  在安吾完全无法反应过来的时候,太宰的摊手变成了张开双手的拥抱,正面且直接的揽住了他正微微颤抖着的朋友──一直要到被太宰低迷的体温感染,坂口才发觉自己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事况发展,自己早已紧绷的开始发抖。
  这时候织田作不知出于甚么目的也由另一边揽住了抱成一团的朋友们,如同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只是这一次,已经不是为了把他们糟透了的味道传给安吾。

  近的可以听见彼此心跳呼吸的距离里传来太宰的说明。
  「喏、我跟织田作啊决定金盆洗手了。在那之后花了一点时间善后顺便解决一些麻烦,就发现已经联络不上你──之后可要好好听我抱怨你这薄情的家夥──实在没有办法,我只好去找种田长官直接商量新工作的事情,从黑帮失业到换上新工作之前大概要有两年的空白去洗刷那些经历吧,这段期间种田先生就把我们委讬给你囉!」

  坂口还在脑中整理事情发展的状况,话题又一下子被明媚起来的笑容拉得老远。
  「那就请多多指教啦?……对了今天晚上吃螃蟹锅唷,当然是我亲手料──」

  「──唯独那个拜讬请饶过我!」

  「呃、也不会太糟的,事实上之前的硬豆腐真的很好吃,而且我也会帮忙……」

  「对了!还有硬豆腐呢!你倒是提醒我了,硬豆腐应该留一份给安吾。」
  「呣其实再做一份也可以啦,只不过这样安吾的厨房有很多硬体设备要添购……」

  「好,总之我明白了!在你们决定要做什么之前,那个……可以放开我了吗?」


tbc.


對的,沒錯,這是個連載,而我會日更到織田作生日~~




评论(8)
热度(22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准許你在我的葬禮上以未亡人自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