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准許你在我的葬禮上以未亡人自居

「我們要活到什麼時候。」
 
本博BGM:QUEEN BEE 01(ZERO ICHI)

【诡秘达克】伯多禄的圣餐礼


Nascentes morimur
我们生来就是为了迎接死亡。


Summary:格尔曼沉睡后才意识到自己感情的达尼兹,仗恃自己神使有向愚者报告教会事务的义务,天天给睡觉的愚者克莱恩打骚扰电话,这天他终于被神罚了。


又名《诡秘之主没有想吃祂神使》

诡秘:非相邻途径的非凡特性,吃了会疯啊达尼兹,你怎么就想像力这么丰富脑补成这样咧?


鬱,相性不快乐,虽然是凰文但是诚挚建议所有看官不要脱裤子,不要脱裤子。不要脱裤子!







  人受到惊吓的直觉反应是环顾四周,不论要战还是要逃,确保自身以及周遭环境状态都是一个合格的冒险家都要有的自我休养──问题在于,达尼兹不是冒险家,并且现在他身在最不应当贸然窥伺的愚者神国里。
  因为他才刚回过神,就看见了十分熟悉的灰雾,以及长桌前的灰雾主宰。
  祂穿着一身鲁恩绅士西装,大约预感到了自己神使的莽撞,十分贴心的在真容前加深了灰雾的浓度,让祂唯一的神使能见的只有一个模糊的男性轮廓。
  不可直视神明的诫条迅速窜过达尼兹的内心,意识到自己身在何处的他很快的低下头,恭敬地唤了一声:「愚者先生。」

  那一瞬间跑过神使心中的念头无数,从「愚者先生真的醒来了那群半巨人的长老没有唬我」,到「祂现在状态如何」、「把我叫上神国是有事情要交代」最后定格在「那格尔曼是不是也没事了」──格尔曼没事了吗?
  达尼兹按耐住在神国里不敬的想法和动作,用低垂头颅有限地视线尽可能地环顾目光尽头,他没有在这里看到格尔曼的意思,是格尔曼已经比愚者先生先一步甦醒回到地面上了吗?
  他的想法相对乐观,好像只要愚者醒来万事就能迎刃而解那样。

  神座上的愚者彷彿看透了他的思考,祂淡淡地笑了一下。
  「我听见你的祷告,达尼兹。」

  听见这句话的达尼兹狠狠一悚──那原来也没什么,塔罗会的其他人也给愚者祷告报告行踪或是任务事项,偶尔也向愚者寻求帮助和庇佑;达尼兹给愚者的祷告大多属于前者,作为从属于愚者的海神教会的神使,他并没有太多需要寻求帮助的地方,他已经许久没有像一个海盗、像一个猎人那样的在海上冒险。
  可问题在于,在他每天定时的祈祷中,最后一句话永远是纠结许久仍无法遏制的一句。
  「请问您和您的眷者状况如何。」

  ──他喜欢格尔曼,在格尔曼随着愚者的沉睡一同沉睡以后才真正意识到,他喜欢格尔曼。
  那是一种亵渎,但愚者的清醒之于他的重要性,仅仅意味着「世界」格尔曼,自己单恋的对象也将清醒。而愚者先生显然已经注意到了他每回祷告里的语句前后的重要性差异。
  这个认知让他浑身发凉,被格尔曼的丧钟抵住脑门都没有这么让他浑身颤栗……相信神的威严,不要相信祂的仁慈。

  愚者的前半句和后半句只停留一个呼吸,但这一个呼吸的间隔,已经足以让达尼兹下过一回地狱,好在愚者接下来的话重点并不在格尔曼或是自己的祷告上,这让达尼兹稍稍松了一口气。

  「在我沉睡期间,作为我的神使,你将地上的事务处理的不错──」可他放下的那口气都没吐干净,愚者下一句的话又将他的心脏悬到了半空中「──你似乎很在意格尔曼的状态,我想你应该会想要亲眼看看他。」

  愚者这么说,神明的高背椅后走出了身材硕长,面容冷锐,带着金斯眼镜的疯狂冒险家。他恭敬地向愚者跪礼,随后才将目光落在完全不掩饰惊愕和喜悦之情,连头都在未经神明允许下抬起来的,表情管理彻底失败的达尼兹。

  在格尔曼谴责的目光之下,达尼兹迅速收敛自己松弛的嘴角板正,重新端起做为神使的矜持和庄重──可他已经不能控制满脑子都是格尔曼没事,而且愚者先生似乎不介意我把祂的眷者的重要性排在祂之前的事,他强行按耐住满心的亢奋、忍耐着不要再偷觑一眼格尔曼,达尼兹单膝下跪,将手扶在心脏的位置上,尽可能恭谨的向他的神明行了一个膝礼。
  「感谢您的仁慈,愚者先生。」

  愚者听罢轻轻笑了一笑,用订正的口吻道:「我是一个喜欢等价交换的愚者。」

  「唤你前来我的神国,不为别的;对于你最近的表现,这里有一份准备交付予你的代价。」
  神明的声音依然温和平稳,可当祂开口的瞬间,猎人序列并未特别加强敏锐度的灵性直觉却突然开始疯狂预警。有未知的危险即将或者正在发生。他感觉到弥漫灰雾的愚者神国正在重塑,有黏濡的肢体摩擦声从灰雾深处传来,带着金属刮擦的刺耳的噪音,听见上首处传来皮鞋嗑碰地面的摩擦,他感觉到自己踩踏的地面忽然从凝实变的柔软空虚,他整个猎人魔药失格的身姿不稳的向后一坐──正好迎面看见格尔曼解下手套、扯开领带,由上而下,像一根毫无重量的羽毛那样落下。



惯例走主页置顶,或是27011530



评论(16)
热度(32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准許你在我的葬禮上以未亡人自居 | Powered by LOFTER